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文山州局四措并举强化“两品一械”监管监测
2020-08-06 14:42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山州局四措并举强化两品一械监管监测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化全州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重要性认识,把两品一械监测监管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群众用药用械用妆特点,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州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是严抓市场监管。及时为企业在药品注册、医疗制剂注册备案、检验检测以及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促进医药企业复工复产;强化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抽样检查,严格市场监管执法,查办两品一械违法生产经营案件。三是强化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并收集上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情况,持续加大严重不良反应和严重伤害事件监测分析上报力度。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围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多平台多渠道宣传,不断压实药品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公众安全用药用械意识。目前,文山州分别上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1723份、522份、81份,较去年分别增长2.61%28.89%26.54%;累计为10户次药品化妆品企业提供质量提升技术服务,共立案查办医疗器械案件7件,开展各类宣传5场次,全州两品一械安全监测监管取得明显成效。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