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马龙区局多举措缓解农产品“销售难”
2020-08-06 14:43  来源:  浏览次数:

马龙区局多举措缓解农产品“销售难”


        一是农专活农,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力度。通过合作社实现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的对接,使贫困户在农业组织化、产业化、规模化经营中增收脱贫。截至7月中旬,全区共登记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34户。仅2019年以来新增64户,涵盖水果、蔬菜、食用菌、中草药、花卉等种植业和肉牛、家禽、鱼等养殖业以及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全区共有农民成员320人,带动就业2千余人。二是商标富农,积极推进“商标富农”“品牌兴企”战略。强化分类指导提高农村、农民对商标的重视和认知程度,全社会形成重视农产品商标、共创农产品商标的良好氛围。截至7月中旬,马龙区农产品注册商标总量达到112件。三是认证兴农,积极开展有机农产品认证认可和“云品出滇”推介活动。先后组织全区5家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参加各种有机产品认证培训;12家企业参加“云品出滇”活动。四是网监护农,开展打击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积极为农产品电商、微商、云销售等线上经营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五是消费扶农,积极发动辖区企业与挂钩联系点深沟村委会签订深沟鸡购销合同,做实消费扶贫工作。在月望乡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马龙区金发美食文化有限公司与深沟村委会签订了深沟鸡购销合同,预计每年向75户贫困户每户收购15只以上的深沟鸡,保证每户贫困户实现增收4000元以上。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