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优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保障消费者出行舒心放心
2021-01-25 15:53  来源:  浏览次数: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优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保障消费者出行舒心放心


为进一步规范涉旅经营主体经营行为,优化大理州旅游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春节期间舒心出行、放心消费。1月21日,大理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州、市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行政指导座谈会,大理市辖区重点监管对象和投诉举报相对集中的旅行社、购物店、酒店客栈、餐饮服务单位等24户涉旅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通报了2020年度全州12315投诉举报情况和涉旅经营主体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向参会的涉旅经营企业作出行政指导,并全面分析当前旅游市场形势、前景和旅游市场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分别对酒店客栈、旅行社、餐饮服务单位、商品零售、旅拍摄影、景点景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告诫经营者要强化诚信意识,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价格、不正当竞争、广告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切实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30天无理由退货”要求,妥善解决消费纠纷和消费投诉,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假日旅游消费环境。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情况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服务好消费者,积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努力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