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4-28 14:37  来源:  浏览次数: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昭通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召开知识产权培训班

422组织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培训班,面向全市重点企业、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执法人员等100余人开展培训,邀请了北京、省局知识产权资深专家授课,对专利相关政策、商标被抢注的困境及法律救济、地理标志的保护与运用、知识产权强企政策、知识产权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开展集中宣传

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在市民之家和市场监管局办公区宣传全国知识产权活动周的主题,利用微信朋友圈、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宣传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每天推送《小明与商标的故事》微视频。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三、主动上门服务企业

主动深入云南永孜堂药业有限公司、云南蓝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及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围绕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方面的进行了深入沟通,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利奖、战略项目申报等相关惠企政策带到了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开展侵权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

426日上午,举行2021年“4·26”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启动仪式。昭通市“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昭通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传友主持并讲话,昭通市“双打”领导小组副组长、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剑竹宣布仪式启动。全市“双打”领导小组20多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集中销毁了侵权假冒伪劣产品,主要为酒水、饮料、食品等10个大类。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