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线上线下齐发力曲靖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2021-04-28 14:39  来源:  浏览次数:

线上线下齐发力曲靖市知识产权宣传周

活动丰富多彩

按照国家、云南省关于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工作部署,曲靖市积极筹划,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周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热潮,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线上,一是通过曲靖日报掌上曲靖APP、公众号、曲靖M、市场监管微博以及工作微信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线上竞答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和基础知识,活动期间,浏览数量达1.3万次,7300余人参与答题;二是结合国家、省、市宣传重点,通过主流媒体、市局微博加大对知识产权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线下,一是以曲靖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对象,举办了全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讲座,邀请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对知识产权战略及相关知识进行解读,提高了大家对知识产权战略的认识,也推动了知识产权工作的纵向和横向的沟通协调,为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夯实了基础;二是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以园区和企业为重点,组织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和企业需求调研,切实解决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实际问题,促进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指导园区、企业申报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优势企业认定和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三是组织对我市商标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和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引导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遵守法律法规,规范代理行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四是以知识产权申请、维权、保护为重点,印制6万份宣传资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的关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