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大理州部署加强食物中毒防控
2021-05-14 16:50  来源:  浏览次数:

大理州部署加强食物中毒防控

  ,大理州召开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以来食物中毒防控工作情况,结合相关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2021年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大力开展好科普宣传和教育引导,各县市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和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培训指导,发挥一线工作优势,以食品安全宣传、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为重点开展好基础工作,在野生菌上市时段要重点开展好防范野生菌中毒的入户宣传,积极防范中毒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5个方面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监管要做好各类食堂的食品安全事故防范要做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要做好草乌附子、野生菌中毒防范要做好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

   会议要求,各县市、州政府食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围绕“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属地责任是否落实、监督管理是否到位、宣传预警是否到位”方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提出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好食物中毒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