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昆明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正式启动
2021-07-01 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昆明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正式启动

 

71日上午,昆明市举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企业代表颁发昆明市首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证。

  在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云南泽源商贸有限公司在取得《营业执照》后,现场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昆明市五华区厚合办公用品经营部、昆明市五华区讯善食品店2户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通过“多证合一”备案,无需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可销售预包装食品。

  通过“证照分离”改革有力举措,昆明市将着力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有效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健全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