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德宏州市场监管局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22 11:33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宏州市场监管局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德宏州市场监管局以“四好四快四提升”为抓手,以“五个一”活动为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好四快四提升”见行动

“四好”即工作协调好、参谋作用好、工作落实好、履职担当好。州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组建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和实践组4个工作小组,各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四快”即制定措施快、落实任务快、推进速度快、信息上报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2次,党组中心组学习2次,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15场次,电影党课1期,为民办实事105件,党史故事大家讲和红色经典诵读5场次。“四提升”即学习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提升。通过近3个月的学习,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即“一次月份工作部署安排、一次办公室工作会议、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一次讲党课活动、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一次红色故事会诵读活动、一次收获体验畅谈活动、一部红色经典观影活动、一次党员学习笔记抽查活动、一次组织生活会”,采取“十个一”抓好全员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五个一”活动推进专题读书班

举办为期2天的专题读书班,以“五个一”活动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二级班子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民族和宗教工作、乡村振兴等系列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德宏现场办公会精神等内容。要求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要重温“两个务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学党史、办实事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一次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为全局7个党支部党员作题为《以史鉴今》的专题党课。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讲述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一心一意跟党走,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幸福感、获得感作出积极努力。

一次专题宣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宣讲视频《铭记党史  勇担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次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围绕百年党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行交流研讨。要求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用信心信念点亮市场监管系统奋进之路。

一次学习体验。组织全体党员到罗志昌革命史实陈列室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自贸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市场监管领域等方面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