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学党史 系民生 个旧市市场监管局谱写价格执法新篇章
2021-07-21 15:23  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学党史  系民生 

个旧市市场监管局谱写价格执法新篇章

 

这是一片神奇美丽的土地,因锡而建,因锡而兴;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和衷共济,协力同心。在新的历史时期,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顺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要求通过学党史、温初心,心系民生解民忧,强化价格监管执法有力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开启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

机构整合、人员整合、职能整合给个旧市市场监管部门带来了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价格行政执法具有涉及面广、政策性专业性强、办案周期长等特点,给价格执法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个旧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从未办理过价格执法案件的情况下,积极转变观念,面对庞杂的价格收费政策,认真学习做足功课,快速提升政治意识和办案水平,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树立查办案件的信心和决心,围绕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目标,积极推进落实市场价格监管、医疗卫生、涉企收费整治等各项市场监管工作。

结合“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个旧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规范经营者的明码标价行为一是组织全市100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开展价格监管暨规范明码标价工作培训会,提升价格执法业务能力。二是组织全市餐饮行业经营户共9438开展明码标价培训,提醒告诫各餐饮企业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营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三是组织贸市场负责人集中培训,指导、帮助农贸市场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统一印制《个旧市明码标价公示牌》5000块,实现市场明码标价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立案查处明码标价案件25,增强执法震慑作用,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针对医疗服务价格乱象,个旧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1家公立医院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18家医院价格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退还消费者202747.46元,收缴罚没款679344.88元。

不一定要办大案,但一定要用心办案。面对新挑战,个旧市市场监管局以新姿态、新理念、新思维,把党史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公心”对待每一个案件,以“诚心”善待每一位当事人,以“耐心”打消当事人疑虑,不忘初心,踏实办案,维护人民群众正当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场监管人的使命担当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