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瑞丽市市场监管局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启用农贸市场“刷刷脸”闸机识别系统
2021-07-21 16:29  来源:  浏览次数:

瑞丽市市场监管局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启用农贸市场“刷刷脸”闸机识别系统

 

为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瑞丽市市场监管局在城区各农贸市场持续推广“刷刷脸”闸机识别系统,全力确保安全。

“刷刷脸”闸机识别系统主要是以德宏州抗疫情后台数据为支撑,以人的眼睛为基础进行人脸识别,即使市民佩戴口罩仍能精准识别核酸检测时间是否符合14天的要求,体温是否正常,识别正常后方可以进入市场。

启用“刷刷脸”门禁闸机识别系统,给各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市民们只需几秒钟的时间便可完成通行,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优化了管理。市民们纷纷表示,农贸市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科技助力疫情防控让生活变得更便捷。

目前瑞丽市城区内8个农贸市场均已安装“刷刷脸”闸机识别系统,并正常投入使用。从扫码到刷脸,变的是疫情防控的举措,不变的是瑞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使命!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