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8-19 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18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7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指导下,昆明市市场监管局紧扣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按照“13331”工作思路,坚决筑牢新冠疫情市场监管防线、服务保障“cop15”盛会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改善消费环境、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工作的主基调是抓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增强风险意识,抓实疫情防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强化疫苗监管工作,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完成重大任务。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保障cop15大会的召开;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持续开展打击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昆明市“十年禁渔”攻坚战。要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不断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成本;深化登记便利化改革、优化简易注销程序,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信用监管,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推进智慧监管,促进数据资源互联互通、高效利用。要持续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强化长效常态监管,深化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固化网格化监管模式,打好疫情防控餐饮行业、集贸市场阻击战;督促餐饮单位公示“餐饮”安心码,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进示范街区、示范市场创建,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加大执法力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突出重点领域打击违法行为。深化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双打”行动,突出重点市场、重点环节、重点产品,严厉打击“三无”产品、无证产品,严肃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加强对广告的检测和管控,对高频、高发的违法类型广告及时采取整治和防范措施;认真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措施,强化假日旅游市场监管执法。要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风险防范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筑牢风险防线。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提升计量基础水平,加强认证认可监管,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要继续推进“放心消费迎盛会”、拓展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强化12315数据分析运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要聚焦学思践悟,求真务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云顺主持。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分局、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