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德宏州召开“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省暗访曝光反馈问题视频会
2021-08-17 11:32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宏州召开“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省暗访曝光反馈问题视频会

 

日前,德宏州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办公室召开落实省暗访曝光反馈问题视频会议,德宏州委常委、副州长王伟出席会议并做工作要求。会议观看了省暗访曝光视频短片,各县市做了“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专题发言。

会议通报了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报的省级暗访问题中梁河县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正视、认领和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精准聚焦目标任务,狠抓目标进度,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工作成效。

王伟要求,各县市政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暗访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的工作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市政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职担责,按照“把工作干得更实在一点、更深入一点、更细致一点”要求,持续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果。梁河县要聚焦省级暗访通报问题,逐项制定措施,逐个进行整改,确保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工作落实见成效。各县市要举一反三,对照“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考评标准,对辖区餐馆、农贸市场开展全面排查。三是明确工作目标,有序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各县市人民政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紧扣中型以上餐馆“七个达标”、小型餐馆和餐饮类食品摊贩“五个达标”的目标;农贸市场“五个达标”、州市政府所在地、县级市70%以上的农贸市场达到相关目标要求,制定整改达标的方案计划。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建立和落实长效工作机制。各县市政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负好冲锋在前、靠前指挥、一线落实的责任,做好力量调度、资源调配和协调保障工作。要制度化、标准化巩固拓展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整治成果,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推进整治。五是坚持“双推进”,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工作目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从严从紧抓疫情防控,统筹兼顾抓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完成“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年度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