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COP15 质量护航 昆明市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式“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2021-10-11 15:43  来源:  浏览次数:

COP15 质量护航  昆明市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式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昆明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喜迎COP15大会召开,创新开展质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质量月系列活动。

创新形式  精心策划

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质量强市工作考核指标。举办2021年昆明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为昆明市第三届品牌故事大赛最佳组织奖、征文和微电影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创新打造质量昆明质量宣传品牌常态化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在昆明会堂召开2021质量昆明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市强市办各成员单位领导对媒体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质量月期间各质量强市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各企业紧紧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喜迎COP15大会召开,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质量月系列活动。第三届品牌故事征文和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品牌辉映春城,质量缔造未来为主题,追寻质量发展重要事件亲历者,讲述昆明质量故事,共18篇征文10个微电影获奖。“COP15 质量护航 全民秀春城线上打卡活动评审组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展现昆明的城市之美和山水之美。第六届质量强市 昆明快走线上健走活动吸引1.2万余人参与,捐出步数2.2亿余步,市民用行走的力量为质量昆明贡献力量。首届小小质量官体验营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报名,邀请小朋友参观企业生产线观摩、了解大型游乐设施的管护工作,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扩大质量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共举办3期,颁发优秀宣传质量者证书40份。质量昆明主题特装网红打卡制作质量长廊,群众可以在点赞区给质量昆明按下点赞键,在网红标语处拍照打卡。质量无处不在 质量就在身边活动组织市民、政府部门、媒体、投融资机构、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专家走进昆明品牌企业,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全面了解产品生产全过程,搭建政府、企业、群众沟通平台。质量月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开展活动701个,参与企业2463个。

创新载体 丰富内容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活动和喜迎COP15大会召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宣传和常态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民参与度,营造全方位、立体式质量宣传氛围。线上宣传通过开发微信小程序,或设置公众号、二维码,鼓励群众报名参与昆明快走活动为质量昆明捐步数,拍摄最美的昆明景色照片上传线上参与“COP15 质量护航全民秀春城活动,拍摄质量昆明宣传视频、拍摄主题活动宣传视频、食品安全宣传视频、放心消费迎盛会等视频在朋友圈、抖音等转发。线下宣传通过在地铁站、人员密集商圈打造特装互动网红打卡区,吸引过往群众打卡拍照,学习质量知识,在地铁站播放宣传视频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各县区利用微信、微博、网站、宣传栏、公告栏、电子屏及新闻媒体开展宣传,组织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解答质量问题。

质量提升  务求实效

以提升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重点,在公共服务、花卉、会展等重点领域提升品牌发展质量,开展课题研讨4次,现场调研6次,邀请质量专家授课3次。《昆明会展服务质量评价规范》地方标准编制批准立项。创新在12个公共服务领域开展优质服务昆明行行动,确立”1+2+N”(即一条主线,两项措施,多项活动)工作法,昆明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位列全国第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帮助企业找准质量短板,实施精准质量帮扶。

质量激励  树立标杆

组织开展质量激励活动,开展质量标杆遴选,交流分享特色质量管理经验。制定全省首个《市长质量奖评审规则》地方标准,开展2020版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累计培育中国质量奖提名奖4个,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 16个,昆明市市长质量奖及提名奖 34个。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一部手机游云南等三项质量管理经验被列入2021年云南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将优先向中国质量协会推荐申报全国质量标杆。拟评选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为2021年昆明市绿色食品“10强企业;昆明德和罐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0户企业为2021年昆明市绿色食品十佳创新企业

   下一步,昆明市将狠抓质量提升工作,更好地发挥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协调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在全社会营造质量第一氛围,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质量发展基础。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