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昆明市局约谈年报公示信息不规范企业
2021-09-28 15:1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昆明市局召开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企业约谈会,对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中发现存在不规范问题的29户企业进行集体约谈。约谈会上,昆明市局对公示信息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企业一是加强企业信用管理,从按时、准确年报做起,积累企业信用。二是要严格遵守《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按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和股东出资情况等即时信息,并向社会公示。三是要严格遵守《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的规定,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实施检查,接受询问调查,如实反映情况,并根据检查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并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约谈结束后,昆明市局组织被约谈企业观看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年报宣传片,结合《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以及新颁布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对参会企业进行了培训,并就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及企业日常管理中的信用积累问题作了交流探讨。参会企业表示,经过本次约谈和培训,认识到了年报是企业的法定义务,是企业积累信用的过程,关乎企业的诚信、机遇和未来,今后将会吸取教训,按时、准确公示企业信息。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