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楚雄州政府召开全州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2022-05-12 1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楚雄州政府召开全州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59日,楚雄州政府召开全州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第五次调度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王予波省长调研省市场监管局时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总结全州一季度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下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程鹏主持会议。

会上,楚雄州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州一季度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情况及各县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8家州级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完成时序进度情况,对当前市场主体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标对表,认真分析与目标任务的差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对策措施。大姚县政府作交流发言,楚雄市政府和武定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全州一季度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情况汇报后,张文旺对10县市和7个行业领域一季度市场主体培育工作逐一作点评。他指出,一季度,全州上下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增速较快,个体工商户发展迅猛,市场主体持续发展壮大,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文旺强调,市场主体是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载体,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发动机”,要切实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分析调度,多措并举,凝聚合力,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完成时序目标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旺要求,要千方百计优存量,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抓好国家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省稳增长32条、州稳增长36条等措施的宣传解读,充分发挥纾困惠企政策的积极作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要不断扩增量,既要“眼睛向内”挖潜增效,也要“眼睛向外”招大引强,做到内培外引双向发力,把市场主体嵌入到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全过程,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要全力以赴提质量,深入推进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四转工作”,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综合实力、创新能力、经济效益,让市场主体大起来强起来。

程鹏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抓落实、锚定目标抓落实、建章立制抓落实、严实作风抓落实,有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更加紧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坚决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州市场主体倍增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市场监管局等州级市场主体倍增8家行业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在县市分会场参会。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