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2022-07-06 15:50  来源:  浏览次数:



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今年以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结合“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基层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组成知识产权服务小分队,深入工业园区、生态产业园区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申报、培育、运用情况进行指导。加强对“凤庆滇红茶”、“镇康马鞍山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规范使用的指导,督促引导其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建设方面加强培育,下足功夫。

二是着力开展中介服务机构水平和能力提升行动。结合“蓝天行动”的开展,加强对《专利法》《专利代理条例》 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宣传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依法从业意识。动员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积极申报云南省公共服务网点,品牌服务机构,做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三是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临沧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调查、评估、推荐5个服务机构申请2022年度云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截至531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度云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云南云之识科技有限公司、临沧诚联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维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临沧睿涵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4服务机构名列其中。

四是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创新工作。推荐临沧工业园区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临翔区申报云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截至6月底,临沧市共申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1户,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户,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户。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