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2022-07-14 15:37  来源:  浏览次数:

丽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为切实提升旅游消费满意度,规范暑期旅游购物市场秩序,助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日前,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针对近期涉旅投诉举报及消费诉求反映的热点问题和旅游购物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为期三个半月的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分为专项治理和巩固提升两个阶段,重点整治内容:租衣售氧、中药材、珠宝玉石、特色食品、价格违法、特种设备安全和商业贿赂违法行为等7个领域。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所属事业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上下联动,靠前发力、主动发力、精准发力,扛实属地监管职责,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将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加强监管检查。要紧盯消费投诉和舆论热点,集中执法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查商业贿赂、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强迫购物、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以高压的整治态势倒逼涉旅社会商品零售店经营主体转型升级。强化执法办案。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整合办案力量、挖掘查证方法,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切实抓好市场监管职责领域的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加大宣传教育。要通过发放张贴公开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承诺书、市场主体经营规范、消费提示等方式,组织开展消费教育引导;要加强对旅游购物市场经营主体的行政指导,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广大涉旅经营者、游客共同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社会共治局面。同时,要适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警示震慑违法经营者。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