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昭通市开展“昭通天麻”地理标志保护暨天麻质量联合检查
2022-08-03 10:11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昭通市开展“昭通天麻”地理标志保护

暨天麻质量联合检查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昭通市天麻特产局、天麻研究院联合开展“昭通天麻”地理标志保护暨天麻质量联合检查行动。

按照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昭通天麻”地理标志保护暨天麻质量监管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检查组深入彝良县、永善县、昭阳区对“昭通天麻”地理标志保护和天麻质量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涉及昭通天麻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缺斤短两、不符合食品药品安全标准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检查,共检查天麻经营门店53户。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注册商标、以“野生天麻”名义虚假宣传、未按规定使用新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等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列出问题清单移交属地县、区局,要求相关县、区局督促经营者进行及时整改,对不配合整改的予以立案查处。此次行动有效强化了“昭通天麻”地理标志保护力度,提升了市场主体的地理标志保护意识,营造让老百姓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