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发布
云南省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4-22 09:32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421日,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云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昆明共同举行2022年云南省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翔向新闻媒体介绍了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和云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



2021年,云南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顶层设计,锚定发展目标,圆满完成知识产权工作各项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云南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明显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持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不断拓展。专利授权4116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643件,同比增长48.21%,年增量接近“十三五”时期总增量的一半,全省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9件。注册商标11.39万件,有效注册商标达53.86万件。新注册地理标志商标25件,总量达307件。新授权农业植物新品种77件,林业植物新品种36件,总量达885件。版权作品登记数达2.34万件,较2020年翻一番。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了云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中期目标和远景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工程、落实路径及保障措施。《实施意见》的出台是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大局,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重大举措,标志着云南全面开启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下一步,全省将从加强工作统筹、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效能引领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