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董华副省长检查国庆中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0-09-30 17:09  来源:  浏览次数:

董华副省长检查国庆中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930日上午,董华副省长带队到昆明市旅游索道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荣、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锦林、省应急厅副厅长蔡继发参加。

董华副省长查看了索道运行监测中心、索道定期检验和设备维护保养制度执行、“两节”应急方案,听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董华副省长指出双节将至,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节日特点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压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按程序该检查的要检查到位,督促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要求规范操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规定该检验的要检验到位。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检查,及早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加强应急演练。应急预案要围绕实战要求,管用实用,救援有效,把影响降到最小,确保万无一失。

董华副省长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927日全国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特种设备安全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全省人民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