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和学习宪法专题讲座
2021-12-06 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和学习宪法专题讲座

 

为迎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落实省普法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3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和学习宪法专题讲座。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对宪法宣誓仪式进行监誓,副局长林玉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宪法宣誓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陈百炼的监誓下,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新提拔任用干部和新进人员等30余位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依法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邀请云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讲师周翔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题作宣讲。解读宪法与生活、宪法与国家的关系,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宪法精神。通过宣讲,对深入、完整、系统学习领会宪法,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宪法宣誓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敬畏法律的庄严承诺,忠于宪法、遵守法律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谨记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实干履职,廉洁履职。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在狠抓落实中展现作为,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秉公用权,倾情竭力把人民群众最关切最期盼的事情办实办好,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宪法和宪法精神有助于市场监管干部更好地理解、掌握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有助于更好地行使执法权。宪法为行政执法提供了根本活动准则,保证了行政执法权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从根本上规范权力运行流程、监督权力运行过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推动执法权运行的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监督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与人民群众一起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省局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稽查员、省级机关副处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新提拔任用干部和新进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