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百年青春心向党 奋斗逐梦新征程——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主题文艺展演活动
2022-04-29 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青春心向党 奋斗逐梦新征程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主题文艺展演活动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27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举办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百年青春心向党,奋斗逐梦新征程”主题文艺展演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周鑫等领导出席活动。



张锦林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市场监管的生力军,是市场监管的未来。全体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和践行信仰、放心、踏实、谦逊、干净“5个关键词勇做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书写爱国的史诗,用行动证明五四精神的力量。

为激励省局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市场监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直属机关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表彰评选活动。与会领导为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受表彰的5个优秀团支部、5名优秀团干部和15名优秀青年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夜幕初上,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团支部的女青年们将青春活力和饱满热情化作脚下轻快的舞步,书写着《名字叫中国》的东方神话,充满自信的笑脸,在告诉每一个人:我们的祖国,她的名字叫中国!令观演团员、青年们眼前一亮!




掌声未罢,省医疗器械院团支部情景剧《青年的征程》,把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历史片段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观众眼前,跨越百年的“五四”起点,烙印在新时代的新青年的心中......




穿过历史的光辉历程,回望中荟萃文化自信,让时代脉搏在节拍里旋转跳跃,省食品药品核查中心团支部的一支独舞《盛世唐韵》引得在场观众连连称绝!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省食品药品核查中心团支部演出人员轻声吟唱但又直抵人心的歌词,诉说着青年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口头无“障碍”之语,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





百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国青年满怀赤子之心,省药检院团支部用一部简短的情景剧《无悔华夏》,在今天重新谱写着一曲荡气回肠的青春之歌,重现中华儿女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奋斗历程,令观演团员、青年们纷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强国一代有我在,我要秀出我厉害!”伴着整齐高昂而又铿锵有力的歌声,省局市场监管局机关、省珠宝院团支部用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歌唱出一颗颗赤子之心拼搏的激情,一代代青年儿女传承的力量!




此外,省药检院团支部的情景剧《可爱的中国》,省质检院团支部的诗朗诵《青春中国》,省药品评价中心和执业药师注册中心联合团支部、省药械审评中心和稽查局联合团支部的诗朗诵与合唱《星辰大海》,省药检院团支部的情景剧《青春来往》,省计量院团支部的情景对话《岁月印初心 薪火永流传》,省特检院团支部的诗朗诵《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等6个节目也都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依次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活动在夏夜繁星中落下帷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直萦绕在现场每一位市场监管团员、青年的心头,久久不散......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