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张锦林局长检查督导“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2-04-29 09:47  来源:  浏览次数:


张锦林局长检查督导“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五一”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428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带队,检查督导昆明市“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张锦林一行先后对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云南福辉燃气经贸有限公司、昆明滇池旅游索道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张锦林仔细询问了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设备定期检验情况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查看了设备运行状况,详细了解各类特特种设备主要风险点监管、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岗位责任落实、隐患自查自纠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抽查了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的防护装置运行维护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


 


 

张锦林强调:一是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巡检,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三是要落实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相应准备,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重要关口。四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根据节日期间人员流动的特点,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省局特种设备处、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