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张锦林局长到昆明市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2022-07-01 14:28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张锦林局长到昆明市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两稳一保”决策部署,切实为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按照《云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工作方案》要求,630,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带队到昆明市开展纾难解困政策“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张锦林一行先后对昆明市乐源餐厅古茗坊茶叶经营部、昆明雄达茶叶市场和德胜桥豆花米线店进行了现场走访走访中,张锦林仔细询问了各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用工、税负、房租支出、资金状况及相关政策兑现情况详细了解了其在经营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和诉求,对扶持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政策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张锦林强调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重要支撑,是保障就业韧性的大容器。截6,我省实有市场主体446.10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达346.78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的77.6%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个体工商户平均每户带动就业2.68人,从业人数900万人个体工商户作为数量最大的市场主体,在发展经济、吸纳就业、活跃市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微观基础。

张锦林指出,当前,受经济大背景和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省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市场预期不稳、发展信心不足、成本压力增加、资金链紧张、金融支持不够等诸多困难挑战,生存质量亟需提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税费优惠、金融支持、稳岗就业、减房租降成本等73纾难解困措施,希望广大个体工商户把这些政策用好用足,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锦林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围绕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深入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努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省局登记注册处、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