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2-12-08 16:54  来源:  浏览次数: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

 

 

12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黄小军博士进行专题讲座;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讲座中,黄小军博士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诞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涵,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阐明的重大关系和主题主线,阐明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任务、应当注意的问题和贯彻落实要求。讲解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本次讲座,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意识。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法治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全省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统战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最广泛地团结各方面力量。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思维,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加大招录、招聘、遴选、安置、轮岗、能上能下等人才培养工作力度,营造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和队伍建设发展氛围。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深入推进“强监管、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局领导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稽查员、机关处室和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