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3-02-03 18:54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3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5年和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昆明、曲靖、昭通、普洱市局作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省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五年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推改革,砥砺奋进优环境,全力以赴严监管,坚持不懈强支撑,坚定不移保安全,从严从实提素质。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监管能力跃上新水平,培育市场主体实现新突破,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建立新秩序,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彰显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新冠疫情发生三年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应国家所需、急群众所急、解社会所难,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主动作为、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

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担当履职、积极作为,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倍增成效显著、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助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状况稳中向好,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前进方向,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在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中的促进作用,坚持在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作用,坚持在推进“两个强省”建设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保障作用,坚持在提升市场综合监管效能上心无旁骛、精益求精;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的支撑作用,坚持在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上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2023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战略、三个监管、四个安全”,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为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全力激发市场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全力提升质量整体水平;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全力守住安全底线;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进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夯实市场监管现代化基础。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落实落实再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在锚定目标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改进方法上下功夫。把工作放在全国、全省的大盘子里寻标对标,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在”中定目标、在”中找差距、在”中创一流,真正让全力争先、不甘落后成为工作常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云南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