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郭继先副局长调研五华区集贸市场
2020-04-02 17:56  来源:昆明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042日,省市场监管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继先一行对五华区篆新集贸市场、春之城集贸市场和和平村海鲜批发市场进行了调研。、昆明市市场监管副局长王贵平五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关文学参加调研。

郭继先副局长逐一向商户了解百姓最关心的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波动情况,实地查看并亲自指导部分商户填写针对集贸市场专门制发的商品价目表。今年以来,五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根据网格化城市管理新模式,以明码标价为切入点,集中整治和规范集贸市场价格秩序,免费制作并向8个市场发放了2000余块商品价目表,为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调研组指出,五华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快推进步伐,进一步完善措施、规范服务,努力使明码标价工作成为集贸市场管理工作的一项示范工程

调研中,郭继先副局长对五华区集贸市场推行的明码标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在集贸市场推行明码标价工作,是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巩固文明诚信经营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集贸市场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市场布置规划,逐步推广明码标价工作有条件的市场也可根据自身实际,申报明码标价特色标价签,配合各地出台的选优评优相关政策,鼓励商户明码标价工作从被动走向主动,祛除随机、看人喊价的陋习,真正实现公平交易、明明白白消费,让广大群众受惠。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