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省开展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7-20 11:25  来源:新华网转载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07月20日 09:18:07 来源: 云南日报


为守住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自2020年7月至2022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对风险高,可能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的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开展专项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企业生产许可证监管,从源头上抓起,督促获得生产许可证企业完善管理机制依法合规生产,履行质量安全承诺。探索建立质量追溯体系,畅通举报渠道,鼓励企业内部合法举报质量违法行为。对故意偷工减料、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以及造成质量安全事故的,将严惩重罚。在工业产品销售经营环节,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销售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责任义务,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对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无生产许可证、无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和不合格、假冒产品进入市场。

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重点产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突出重点指标进行抽查;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组织开展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朱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