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今年上半年云南新登记市场主体33.3万户
2020-07-17 11:01  来源:新华网转载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07月17日 09:43:14 来源: 云南日报


今年上半年云南新登记市场主体33.3万户同比增长5.22%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全省市场主体总数持续平稳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巩固扩大“多证合一”改革成果,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当场办、容缺办、延期办、豁免办等创新服务举措,全力帮助和服务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3.3万户,同比增长5.22%。其中,新登记企业6.42万户,同比增长13.52%,特别是6月份新登记企业15715户,呈反弹式快速增长。平稳增长的市场主体,带动了创业创新,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为全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新活力。

 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345.97万户,比年初增长6.4%。其中,企业73.66万户,增长5.92%;个体工商户266.51万户,增长6.86%。(记者 李丹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