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专项行动
2020-10-10 09:42  来源:新华网转载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03日 09:46:23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围绕“减量减价、点菜提醒、光盘行动、绿色包装”进行。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合理调整菜品份量,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节俭消费提醒提示制度,在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节约标识,及时主动提示消费者合理点菜、适度消费、文明用餐;减少外卖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鼓励创新“绿色包装”,使用易降解或可回收利用外卖餐具。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把推进专项行动与深化“净餐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机融合,按照“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7个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商务宴请、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和农村自办宴席抓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从大中型餐馆、机关食堂、学校食堂入手,逐步向集体聚餐场所、小型餐馆拓展延伸,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摒弃奢侈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配合商务部门指导行业协会加快制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标准和行业公约,引导行业自觉开展节约活动,让发展节约型餐饮成为行业、消费者的自觉行动。同时,严格贯彻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餐饮食品。对浪费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提示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公开曝光。(记者 朱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