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金色热线】4月1日起,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用这五个标准“管集市”
2021-03-19 10:29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9:22: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 实习生 徐辰凡)整治农贸市场的“脏乱差”,满足人民群众的购物需求,美化农贸市场的购物环境……3月18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金色热线”时介绍,4月1日起,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落实“有设施、明标价、常规范、严秩序、优环境”五个标准来“管集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员赵书华介绍,在去年制定标准的基础上,今年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又制定了更简洁、更管用、又完善的标准——有设施、明标价、常规范、严秩序、优环境这五个标准。“下一步管集市时,就更有抓手,4月1日将落实这五个标准。”

  赵书华表示,下一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整洁、有序、规范标准的目标展开工作。第一,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就是县区政府的主体责任。第二,要压实市场开办方的责任。第三,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驻场式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对教育无果的,要依法该严处。

  同时,赵书华表示,昆明市安宁有个智慧化的农贸市场。在今年的重点工作当中,要求我们实行互联网+市场监管,我们将结合安宁的智慧化市场做调研,未来逐步向全省推广。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