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专项治理涉企收费 为企业减负
2021-04-27 17:19  来源:新华网转载昆明日报  浏览次数:

                                                         2021年04月27日 09:34:50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21年“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社会关注,企业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中介机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收费、涉企保证金、进出口环节收费五大重点领域的问题。

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方面,重点对具有法定职责、承担行政部门委托或授权职能、与政府部门尚未脱钩的行业协会进行抽查,严厉查处通过执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借助行政权力搭车收费、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收费以及将政府部门委托事项的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等行为。

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收费方面,将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停止收取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重点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的价格监管,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李丹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