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云南省全面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
2021-05-11 14:52  来源:新华网转载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2021年05月11日 10:02:56 来源: 云南日报


5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压实防控责任,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实现了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起数、伤害人数、死亡人数“三下降”,同比分别下降37.78%、19.34%、40%,守住了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较上年提高2.46个百分点。

针对今年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云南省对食物中毒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着进入雨季,全省食物中毒防控进入严峻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增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问题短板,严防严管严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应急救治,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COP15保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创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记者 朱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