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我为群众办实事】400余吨!云南省集中统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2021-05-08 15:03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24: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为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日前,云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16个州、市开展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云南省组织全省16个州、市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供图

  此次活动,全省16个州、市共销毁依法收缴包括口罩、食品、保健品、装修材料、汽车配件、医疗器械、生活用品、烟草、药品、农资、儿童用品、烟花爆竹、非法出版物、祭祀用品等14大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近200个品种,重量400余吨。

 

云南省组织全省16个州、市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供图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依法应予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科学分类,根据不同侵权假冒商品的特性,按照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原则,分别采取拆解、碾压、填埋、焚烧、生化等方式进行节能环保分类处置,防止了侵权假冒商品销毁过程的二次污染,杜绝侵权假冒商品再次流入市场。充分彰显了云南省弘扬知识产权保护精神,惩戒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

 

云南省组织全省16个州、市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供图

  下一步,云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强化部门配合,健全完善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共治常治格局。在全社会广泛宣传侵权假冒危害性,及时曝光查处大案要案,教育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重点环节监管,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犯罪,严厉惩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