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曝光!云南这些经营主体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23-11-16 16:56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云南网讯(记者 杨苑)11月16日,记者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危害后果严重的问题,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失信行为,对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实施信用惩戒。

  一、彝良县彝把烧串串烧烤店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昭通市彝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联合检查中发现,彝良县彝把烧串串烧烤店涉嫌在食品中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经查,彝良县彝把烧串串烧烤店在熬制蘸料酱汁(汤汁)和腌制食品时,添加非食品原料,并将相关食品予以销售。彝良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彝良县彝把烧串串烧烤店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吊销彝良县彝把烧串串烧烤店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条和第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将彝良县彝把烧串串烧烤店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二、丽江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上级交办关于丽江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售有毒有害茶类食品的线索,并于2022年5月,收到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经查,丽江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古禅茶和无相禅茶时,使用含双氯芬酸钠的原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规定。丽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丽江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出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条和第五条第二项的规定,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三、云南滇楚液化气有限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昆明市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云南滇楚液化气有限公司涉嫌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经查,云南滇楚液化气有限公司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且因同一性质违法行为,曾于2022年12月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五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对当事人处以罚款。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条和第七条第二项规定,将云南滇楚液化气有限公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四、昆明市五华区欧拉小吃店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昆明市五华区欧拉小吃店未取得许可从事餐饮服务,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昆明市五华区欧拉小吃店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也未提起行政诉讼,逾期未缴纳罚款。经催告后,昆明市五华区欧拉小吃店仍未履行。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五华区市场监管局将昆明市五华区欧拉小吃店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五、丽江市古城区鑫众汽配经营部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丽江市古城区鑫众汽配经营部因销售侵犯大众汽车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汽车配件品,被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处以刑罚。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将古城区鑫众汽配经营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六、邹某某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邹某某销售添加西地那非的保健食品,被昭通市大关县人民法院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处以刑罚。大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将邹某某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七、元阳县尝香丝铜锅店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尝香丝铜锅店在普通食品中添加非食品原料,被元阳县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处以刑罚。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将元阳县尝香丝铜锅店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责任编辑:范春艳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