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服务零距离 质量零缺陷-----云南开展“双零”行动
2019-05-15 09:4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浏览次数:

服务零距离    质量零缺陷

云南开展“双零”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09:51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为助力中小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继续深入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行动。
  据介绍,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重要渠道,是提高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中小型企业的质量需求为导向,将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等技术手段沉到企业一线,充分发挥质检技术优势,主动服务和对标企业,围绕中小企业的实际需要和突出问题实施个性化精准服务;帮助中小型服务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畅通中小企业质量信号传递机制;加强产品检验、检测、认证、监督抽查等过程中质量信息的采集、追踪、分析和处理,找准区域内中小企业存在的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破解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质量瓶颈,助力质量攻关;组织质量专家,深入生产一线,主动上门服务,运用技术手段,实施现场诊断,为中小企业研发、设计、生产等过程中质量技术创新活动提供服务。□施静明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