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覆盖试点工作在昆明正式启动
2020-03-20 10:51  来源:云南政协报  浏览次数:

                                                         云南政协报  2020-03-19

3月17日,朱先生在昆明市呈贡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申请办理了云南悍铭食品有限公司设立登记,这是全省首家企业法人出资的企业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标志着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覆盖试点工作在昆明正式启动。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2月初积极向省市场监管局申请开展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覆盖试点工作。在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和信息中心的全力支持下,在短短四十天的时间里,系统开发、人员培训、指南制作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2017年5月,昆明市就在全省率先启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自然人可以通过银行U盾实现个人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从而实现设立登记的全程电子化。由于企业法人受身份认证和签名方式的限制,有企业法人出资的企业设立登记和所有企业的变更(备案)、注销登记无法实现全程电子化,只能到窗口排队办理或是通过网上预审方式办理,最终都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目前,电子营业执照解决了企业法人的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问题,企业通过“云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在家就可以提交材料,无需再到窗口排队,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企业既可以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登记便利度进一步提升。

昆明市企业法人出资的企业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全面发放电子营业执照、推行营业执照自助打照服务、提供执照寄递服务后又一项登记便利化改革举措。自此,昆明市基本实现全类型、全流程、无纸化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真正意义上实现企业登记“零纸张、零跑腿、零见面”。 记者 张莹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