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全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达87.78%
2020-03-20 10:53  来源:昆明信息港  浏览次数:

                       昆明信息港   2020-3-20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郭曼)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全链条监管、全过程服务”的职能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全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达到87.78%。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下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形成24条务实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行政审批事项。截至3月18日,全省网上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申请6461户,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办件量21519件。共为103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变更、备案登记注册。通过“应急审批”“先生产后审批”方式,对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改造生产线生产消毒液增加经营范围实行“容缺办理”,企业当场就拿到了增项后的营业执照。向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我省首张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注册证。磷酸氯喹列入国家卫健委最新诊疗方案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昆药集团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复产后可达120万片产能,解决疫情防控急需。

组织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等单位对口罩等防护物资开展24小时应急检验,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验检测,及时提供医疗机构使用,共受理应急检验873批,涉及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总量为1520.81万个。同时,加强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召集省内口罩生产企业、医药销售企业召开提醒告诫会,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价格波动情况开展检查,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60件。全省12315投诉举报系统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充实一线处置力量,快速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共处理投诉举报1348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810.67余万元。

截至目前,全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为87.78%,其中,交通运输业88.24%、工业手工业87.5%、服务业87.84%、餐饮业87.72%、建筑业87.72%、零售业87.83%、住宿业87.5%、其他行业87.82%。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各类市场主体推广运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小程序372937户。全省现有的6405家食品生产获证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3%。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迪庆、怒江、保山等地区食品生产企业已基本实现复工复产,全省获证食品销售经营者全部正常营业。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