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关注
全力打造“升级版”高速公路服务区 云南首个高速公路承诺服务区揭牌
2020-05-11 09:30  来源:云南信息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李婧  近日 ,云南省高速公路第一个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服务区,在昆明读书铺高速公服务区揭牌。

据悉,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是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省政府标准化、景区化、数字化、严管理要求,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版,加快推动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读书铺高速公路服务区启动放心消费创建后,服务区经营管理者和场内经营户均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分类开展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商品质量保障和不进行商业贿赂、价格欺诈等普遍性承诺外,商场超市经营者突出30天无理由退货、餐饮服务经营者突出明厨亮灶、游乐场经营者突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承诺,所有承诺内容均上墙对外公示。服务区经营管理者通过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制定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店管理办法、建立首问责任和先行赔付等制度,确保经营者各项承诺落实到位。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总结读书铺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出台创建示范模板等材料,以读书铺服务区为模板,在全省其他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面铺开放心消费创建,全力打造云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版。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