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工作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做好”加强信用监管工作
2021-04-02 14:37  来源:昭通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做好”加强信用监管工作

 

近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加强行政执法和案件查办的精神,结合全省“云安行动”安排,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工作。一是做好违规市场主体的信用惩戒。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近期抽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市场主体违反法律法规情况,符合列入经营异常情形的应及时将该主体列入经营异常进行信用惩戒。二是做好失信企业的清理整治。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云安行动”期间,加强对失信失联、长期未开展经营的企业清理排查工作,在3月底前完成相关证据收集,在6月中旬下达吊销营业执照处罚决定。同时,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对企业信息公示政策的宣传,不断加大失信市场主体的曝光力度,督促引导各类失信市场主体补正违规行为或依法办理注销手续。三是做好抽查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理工作。梳理排查去年底以来“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对逾期未改正的当事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在案件查办中探索部门联动和业务融合,截止至目前,市局信用监管科与网络监管科协同办理抽查发现问题案件两起,罚款8万元。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