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普洱市政府领导到景谷县调研督查
2023-05-15 1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普洱市政府领导到景谷调研督查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智勇到景谷调研督查景谷一中食品安全工作、凤山咖啡庄园建设项目及菠萝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彭鑫陪同。

在景谷一中,张智勇走进景谷一中餐厅,与食堂工作人员交流,并走进后厨操作间、仓库、检测室等,仔细查看食品安全制度、员工健康登记、厨房卫生、餐具消毒、进货台账、食品留样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食品安全管理台账。

张智勇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要聚焦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监管和指导,建立并落实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凤山镇平寨村海子小组咖啡庄园建设项目基地,张智勇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问题。张智勇强调,要抢抓节令,尽早完成项目建设。要将咖啡产业和旅游产业、民族文化深度结合,不断延伸产业链,充分发挥景谷咖啡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景谷特色的现代休闲体验观光生态园区,打造景谷咖啡文化和咖啡旅游品牌,以可持续的绿色产业发展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凤山镇平寨村那肖田村民小组,张智勇深入菠萝种植基地,查看菠萝长势,了解菠萝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创新培育菠萝市场体系,引进名优特品种,规范种植规模经营,拓宽流通渠道,严格把控品质,强化精深加工,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对接服务好市场,做大做强产业,增加果农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