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云南省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服务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常见问题解答
2023-05-15 15:53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服务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常见问题解答

 

问题1:我是内资企业负责人,但是法人不在现场,如何能够注册平台?

解答:

方式一:内资企业需要法人实名认证登录,可联系法人进行认证登录后,在“账号中心”->“子账号管理”维护负责人账号,通过子账号登录;

方式二:内资企业法人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授权企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认证登录。

问题2:我是外资负责人,没有电子营业执照,如何能够注册平台?

解答:

外企负责人可通过“法定代表人”->外资企业入口,录入社会信用代码,核对系统返回企业信息,点击“下一步”即可认证注册。

问题3:机关单位食堂,学校食堂等非市场主体,如何能够注册平台?

解答:

单位食堂负责人可通过“法定代表人”->事业单位入口,录入许可证号,核对系统返回许可信息,点击“下一步”即可认证注册。

问题4:我们是一家连锁企业,法人名下有很多的分公司,如何能够注册平台?

解答:

分公司负责人(非法人)可通过“法定代表人”->连锁企业入口,录入社会信用代码,核对系统返回企业信息,点击“下一步”即可认证注册。

问题5:我已经认证登录成功后,如何设置食品总监、食品安全员?

解答:

认证成功后系统自动绑定当前支付宝为主管理员,主管理员通过“账号中心”->“子账号管理”维护子账号,并选择对应的“食品总监”,“食品安全员”角色,将设置好的账号信息给到对应的从业人员。

问题6:我无法区分所属企业是什么类型的企业,如何注册?

解答:

企业注册页面提供快捷注册,请录入社会信用代码或许可证号,核对系统返回的主体信息,根据操作提示一步步进行认证注册。

问题7:登录后,如何修改手机号或者密码

解答:

首页右上角点击账号中心,底部有修改密码和修改手机号的按钮

问题8:登录后,我还有其他的企业需要注册,如何退出登录

解答:

方式一:首页右上角点击账号中心,靠近底部有退出登录按钮

方式首页左上角点击公司名称会弹出企业列表,点击绑定新账号。

问题9:登录后,我有多个账号,如何切换账号

解答:

首页左上角点击账号名称会弹出账号列表,可点击对应的账号名称即可切换

问题10:企业主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设置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总监?

解答:

企业主体都需要依法配备食品安全员,在依法配备食品安全员的基础上,下列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堂应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

  1.特殊食品生产企业;

  2.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

  3.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连锁餐饮企业总部;

  4.大中型食品销售企业、连锁销售企业总部;

  5.用餐人数300人以上的托幼机构食堂、用餐人数5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以及用餐人数或者供餐人数超过1000人的单位。

  县级以上地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结合本地区实际,指导本辖区具备条件的企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

问题11: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是干什么的?

解答:

日管控,是指由食品安全员每日根据风险管控清单进行检查,形成《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周排查,是指由食品安全总监或者食品安全员每周排查风险、分析研判、解决问题,形成《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报告》;月调度,是指由企业主要负责人每月听取工作汇报,形成《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

问题12:初次登录的法人需要怎么操作小程序?(添加管理人员选择不了人员账号或从业人员)

解答:

法人需要根据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登录到社会共治小程序平台需要点击账号中心,去子账号中心添加企业的管理人员的账号。

 

2.进入到主体责任落实首页进行企业人员基础信息录入(包含人员的资质信息、健康信息)

 

3.进入到主体责任落实首页进行管理人员设置,选取从业人员进行企业食品安全员或食品安全总监设置。

 

4.规范制度上报:上报企业主体自身的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5.根据企业自身由食品安全员或食品安全总监根据企业情况如实进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上报。

问题13:企业由于特殊因素、节假日等停产或暂停营业怎么办?

解答:

法人需要在主体责任落实页面进入歇业申请,填写歇业申请信息。

问题14:安全上报功能的作用是?

解答:

安全上报功能是,在企业发生安全问题,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填写上报至监管单位的功能。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