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楚雄州姚安县“致全县食品安全包保领导干部的一封信”让包保干部明白要做什么、怎么做
2023-05-17 15:34  来源:  浏览次数:

楚雄州姚安县“致全县食品安全包保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让包保干部明白要做什么、怎么做

为让全县食品安全包保领导干部对所包保主体扎实有效开展督导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主任,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地,针对包保干部工作任务重、包保督导进度慢、督导不主动等问题,姚安县政府食品安全办认真思考,制作并将《致全县食品安全包保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发放到了全县承担包保责任的816名领导干部手中,引导各包保干部理解掌握为什么要包保、要做什么、要怎么做,充分体现了姚安县在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方面的举措和行动。

致信充分阐明落实两个责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党政同责的有效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党委政府的决心,是回应群众的的期盼。要通过党政同责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包保责任,督促整改问题和风险隐患,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方协同,责任一体落实,精准防控风险,实现责任主体末端发力,保障食品安全终端见效。

致信引导各乡包保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积极面对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把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顺包保关系,主动担当食品安全属地责任,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包保督导工作,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包得住、督得了、完得成,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致信领导干部直观了解要履行包保的具体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工作流程、履行包保责任时间节点、开展督导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对建立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和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取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