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暨餐饮从业人员考核专题培训
2023-05-19 15:37  来源:  浏览次数:

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暨餐饮从业人员考核专题培训

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4月13日开始,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管局陆续组织辖区内各片区餐饮户参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暨餐饮从业人员考核专题培训,并且邀请到各片区属地社区食品安全网格员参会。
培训会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什么、实施“两个责任”规定的重要意义以及企业具体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和包保干部的属地管理责任,向在场餐饮户宣传燃气安全、十年禁渔、反食品浪费等工作,并重点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主要内容,让餐饮户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主体责任,同时加强与社区网格员的联系,便于日后对餐饮户食品安全的监管。同时,为了让餐饮户做好2023年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线学习考核,由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餐饮户在手机上进行食品安全学习和考核,保证到场餐饮户会学、会做、会考,确保100%通过率。
截止目前,已组织5个场次涵盖4个社区、约140户食品经营户的“两个责任”面对面、点对点培训,解决了社区包保干部“做什么”、企业“怎么做”的问题;协同金碧办事处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会1次,进一步统一思想,助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目前,该项工作还在推进中,预计在6月上旬完成辖区食品企业全覆盖。
下一步,各级包保干部将根据任务清单,全面开展包保主体督导工作,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