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会
2023-05-23 15:38  来源:  浏览次数:

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会

 

为加强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5月10日,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分两个批次召集辖区16家幼儿园、20个学校食堂、2家配餐企业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二要严格落实自查要求,建好“每日检查记录”“每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调度会议纪要”三本台账,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要建立健全食品原料及添加剂采购索证和验收登记制度,确保索证索票齐全,有效证件与记录相一致。四要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行为,不采购“三无”食品添加剂,对食品添加剂实行“五专”管理,严格使用申报登记,不超范围、不超剂量,并在醒目位置或菜单上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予以公示。五要保证具备餐饮消费安全的环境条件、加工设施和相关辅助设备。

下一步,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将规范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持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推动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