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省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全省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

在昆明召开

 

928日上午,全省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第一期)在昆明召开。此次培训,紧扣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对全省深入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并对两个专项行动的“指挥员”进行现场实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1.会议指出

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切实强化横向协调和纵向联动,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净餐馆”专项行动全省中型以上餐馆“全达标”4805户,无证经营“全取缔”2439户。“管集市”专项行动推进淘汰、整合农贸市场18个,巩固规范市场164个,提升改造498个,新增标准化市场2个,计划新建市场7个。

2.会议强调

“净餐馆”和“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对新组建不久的市场监管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实践检验。开展“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对市场监管部门既是一次新的挑战,同时也是一次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特别是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重要契机。要树立“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的理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抓总统筹的职责,积极主动与住建、农业农村、商务和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对接协调,共同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办法,形成工作合力。

3.会议要求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学懂弄通,务必做到“会指挥”“能战斗”。“净餐馆”专项行动的“七个达标”要求和“管集市”专项行动的“五有”“五化”目标,对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紧扣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全面查找市场规范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弱项和短板,将两个专项行动融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中,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并将行之有效的措施固化为常态化举措,推动市场监管效能特别是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要严格按照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确保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一线“指挥员”能够紧盯阶段,聚焦关键要素,真正“会指挥”“能战斗”;确保2020年底前初见成效,20216月底前基本完成,20217月起查缺补漏、巩固提升,2021年底如期全面完成“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目标任务。

4.会议要求

参加本次培训的“指挥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提升机会,把知识补充和能力提升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及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素质、练内功、增能力,真正学懂弄通,切实掌握进一步压实餐饮服务单位和农贸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进行考核验收扣分评分;进一步进行部门协调联动与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有机融合;进一步促进社会共治,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方式方法,以高效、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推动“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昭通市、丽江市、楚雄州、大理州、迪庆州市场监管局及所辖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具体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上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努力实现“净餐馆...

下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