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来源:中共昆明市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官渡区矣六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推进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202139日,下午14点市政协副主席带队,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视察人员到螺蛳湾农贸市场检查“管集市”“常消毒”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区级领导会同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螺蛳湾综管办、矣六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此次视察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途径,更是维护全民健康建设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因此。本次在检查螺蛳湾农贸市场检查过程中,市政协副主席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面提升的状况,强调要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的问题,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农贸市场。

力求做好狠抓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监管、周边环境、提升改造等6项重点工作,改变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状况,落实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实现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通过“管集市”整改提升,现在螺蛳湾农贸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共设施配备日趋完善,街容街貌焕然一新。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4月1日起,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用这五个标准“管集市”

下一条:高新区持续巩固​“净餐馆”专项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