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宁蒗:以全域包保,努力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卫生

宁蒗:以全域包保,努力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卫生

 

 

自云南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宁蒗县以营造文明、舒适、优质的人居环境为目标,立足实际,高位推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努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群众的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逐步提高,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明显提升,城乡环境卫生不断改善。

 

 

“请问你们是几位用餐?”在泸沽湖大道一家川味饭店,当客人点菜时,服务员第一句话都会先询问用餐的人数,再根据用餐人数建议适量点餐。“刚刚我点餐的时候,服务员根据我们的用餐人数推荐了几种小分量的菜式,我觉得这样的服务很好,这样既能有效避免餐桌上的浪费,又给了我们一种很贴心的感觉。”消费者张大姐说。

 

 

为有效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餐饮服务干净、整洁、安全、放心。宁蒗县把建成区两个街道办事处划分为34个片区,实行县处级领导包街包片,县直部门按卫生区域包段,部门职工包店的包保负责制,全力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卫生。“现在无论你到哪家餐馆就餐,环境都非常好,不管你到哪家餐馆消费,都看能得到‘净餐馆’的相关规章制度上墙,餐馆干净卫生。还有现在都在推行“餐饮安心码”,我们都觉得很放心。”在谈道宁蒗的餐饮环境时,消费者赵哥笑呵呵地介绍到。

 

为把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把责任进一步压实,宁蒗县严格实行包街单位包保路段餐饮店责任制,明确将餐饮店包保到全县干部职工。同时,市场监管和住建等行业部门也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们要严格按照“净餐馆”“七个达标”要求,从宣传动员、摸清底数、现场监督、检查指导各个环节入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严格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要求,逐户逐项,一家一家地推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包保粮贸街段的负责人,一边查看街边的餐饮店卫生,一这向身边的包保职工交待着工作细节。

 

住建部门主要负责门前和周边环境卫生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含污水排放检查工作);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餐饮店就餐区、后厨、仓库及人员的规范运营监管工作。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包保责任由属地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结合各自实际落实包保责任,具体负责城区外的经营户。同时,督促推广“餐饮安心码”,引导消费者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和管理,构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截止至目前,全县1567户餐饮经营户,分别被1000余名干部职工分段包保,净餐馆考评达标率94.38%,在全省净餐馆考评达标红黄黑榜排名中排名红榜。

上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管局:“七大亮点”推进“净餐馆”“管集市”取...

下一条:云南省“管集市”专项行动农贸市场星级评价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