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典型示范 >> 正文
宣威市市场监管局:“净餐馆”“管集市”下足“绣花”功夫

宣威市市场监管局:“净餐馆”“管集市”

下足“绣花”功夫

 

宣威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把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全改善行动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针对食品安全、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等重点任务,结合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等常态化工作,重点对餐饮单位的证照资质、卫生条件、餐厨废弃物处置、疫情防控措施、食品摆放、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条件、活禽宰杀、物品分区、消毒杀菌措施等进行逐项检查。对检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餐饮服务单位责令停业整顿并通过媒体曝光,强化跟踪问效。

深入辖区内的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向各餐饮单位发放《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告知书》1500余份,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宰杀牛羊的公告》,努力营造一个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工作中,宣威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扬钉子精神,在“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中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云南网

 

上一条:创新“互联网+”监管模式!云南寻甸县107家餐饮单位实现线上...

下一条:曲靖市马龙区市场监管局:攻重点​促长效压实“净餐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