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
2021-11-19 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1118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昆明市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现场会。与此同时,全省各州、市设分会场同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

自去年10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社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和整治行动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案件7388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6件,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遏制了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依法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环节,对阻止假冒伪劣食品再次进入流通领域、巩固打击整治成果,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全省统一集中销毁罚没物品充分表明了全省各级各部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及持之以恒保障食品消费安全的坚定决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持续净化农村消费市场,不断提高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无处遁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社,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昆明市场监管局及各派出分局、五华区、官渡区、盘龙区、西山区、呈贡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窗口